懒了几天,终于又开始临摹了。我觉得我就是不能放松自己一下下,不然就是彻底的放松啊。

昨天看了下人家自学UI的总结,我就觉得自己还是没有沉下心来认真的学习。比如以前的临摹,真的就是光看到感觉好看,就开始下手临了。但是从现在开始,我要先把原图看清楚了才能开始。学会分析优缺点,并且改一改。然后举一反三!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(很简单的道理,我怎么才明白?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学会分析,从色调、结构(版式特点)、亮点,再到整体来分析。(可能还有别的分析点,暂时没想到)

这张图以黄色为主调,很鲜明、活泼,又正好与右图的黄色相机来呼应(为什么我有一种以前语文考试写阅读理解题的感觉呢。。。。);整体结构来说,左图很正常?一点文字,搭配一张图,右图的背景是两个黄色圆形块状,又正好与背景相结合,右图如果少了背景,整体的活泼感会差了好多;亮点的话,就是左图的叉叉那个地方(那叫什么地方咯?),然后就是ICON的设计,用的是线状图标  然后搭配黄色块状  又与黄色调呼应了。

想起《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》那句话了,“设计中视觉原色的重复可以将作品中的各部分连在一起,从而统一并增强整个作品”

终于写完了,写的我好累啊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不得不说办公室的电脑显示屏真的好渣。。。(这个是在办公室临摹的)

颜色深了;然后我有点偷懒,很多小icon没有做;这种便签式挺好看的,但是前提是文字少一点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酸豆角鸡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